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计算中心技术部部长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1-01-11  查看次数:
1. 在中心班子领导下,主持本技术部的日常行政、教学及管理工作。
2. 参加中心主任办公会,及时向主任和副主任汇报本技术部的工作;对分管工作和中心的工作提出可行的、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3. 在中心总体工作安排下,拟定本技术部的学期工作实施计划,并分解、落实到每位教师。
4. 撰写本技术部的学期工作总结;按主任办公会的要求,撰写阶段工作小结。
5. 在中心未安排集体活动时,负责组织本技术部的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
6. 负责本校区服务器的管理和机房的分配、机房值班人员的安排和调整,并及时报送中心副主任。
7. 按流程接收各教学单位的实验任务;安排上机课表;制订各机房软件安装计划;统计每学期的上机信息,并及时报送中心副主任。
8. 对本校区所属机房所有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负总责,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9. 带领技术管理人员解决机房软件安装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负责解决机房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应急问题。必要时组织部内培训。
10. 负责机房安装软件资料的存档管理及所属办公设备的管理。
11. 负责配合各系部和相关部门组织安排的相关培训、考试,统筹安排,按要求制订技术实施方案,解决实施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12. 主管所在校区设备账,如有变化及时更新设备管理系统。对设备的报修、报废及采购提出合理化建议。
13. 每学期或学年认真按照学校要求统计本校区的实验数据及设备数据。
14. 负责所在校区机房的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工作,管理勤工俭学、保证良好实验环境、定期编写安全工作台帐。
15. 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计算中心
                                                                                                                                      2021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