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聆听榜样故事 感受榜样力量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10-22  查看次数:
10月21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李连成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学习内容。
计算中心党总支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4》,每名党员在观看后上交了一篇观后感,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通过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我们学习到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的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对唐真亚同志的事迹印象最为深刻。唐真亚是洪泽县邮政局老子山支局的一名投递员。20年来,他每天风雨无阻,划船进湖区投递邮件,水陆行程近30万公里,投递报刊和信件100多万份,无一差错,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创先争优,开辟了一条为民服务的水上邮路。他爱岗敬业,忠实履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妻子因患卵巢囊肿在医院做手术,因正值高校通知书投递高峰期,他依然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我们看了唐真亚同志的事迹后非常感动,党员老师们表示将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及崇高精神,在工作中投入更多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学校,服务好学生。
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4》的故事不仅打动人心,更是征服人心。我们一定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为创造唐山学院的美好明天砥砺前行!